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震惊!!!百度不能搜索“南京大屠杀”???

我想,大家见到这样的标题,一定会有不少人感到震惊。而且,一定会有很多人立刻来验证下,然后就会回复:楼主骗人,我可以搜索得到呀!!。。。。。。。

呵呵~~不家冷静点,我也不会做什么“哗众取宠”的事。的确,在国内,普通的网民在百度(http://www.baidu.com)上是可以搜索关键词“南京大屠杀”的。但是,海外的网民呢???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完全不能在百度上搜索关键词“南京大屠杀”!!这已经得到海外的网友验证!因为不能搜索,显示的是无效页面,所以截图贴上来也没必要。不过,大家可以亲自验证下,如果你不是“普通的网民”,稍懂一点代理服务器的常识,自己可以找个海外的代理服务器来试一下~~~如果嫌麻烦,现在网上也有不少海外的在线网页代理,一样可以试出个结果来。

现在大家再冷静下来,不要有什么武断的行为,也不要把问题上升到政治的层面上。那究竟是不是百度真的不能搜索“南京大屠杀”呢?是百度本身的问题吗?我可以说,不是!这不是百度的问题,也不是它的Bug,问题就出在我们国内网络上的中间环节“GFW”(令我相当震惊的是,国内网民对“GFW”的知识贫乏得可怕)。“GFW”是什么?你可以在百度或者Google 上面搜索一下,好好的补充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其实,不能搜索的并不是什么“南京大屠杀”,只要关键字里有“屠杀”(要连起来),都会被屏蔽掉!如果没有将“南京大”加进去作为卖点,我看谣言也不会引来如此的风浪!说到这里,百度这方面的谣言也就被破除了,那么,Google 在这方面的谣言是不是也就不攻自破了~~~~呵呵

顺便也来说下,Google 不能搜索“南京大屠杀”这谣言在网上也是传得令人相当可怕。真的不明白,这样的谣言漏洞百出,真的可以说是不攻自破,这还不是“GFW”在搞的鬼?!退一步来讲,如果这谣言真的成立,岂不是一条特大的新闻?!但为什么在正规的门户网站上却搜索不到这样的新闻(因为业内人士都知道“GFW”的存在),而只是在论坛或者Blog 上面被恃意地传播?!大家冷静下来,好好想下吧。

呵呵~~That's end。来一个总结性的,“谣言止于智者”。 衷心希望国内的网民能早日意识到“GFW”这条网络“万里长城”的存在。 ^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