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4, 2007

Ubuntu 随笔

自从Ubuntu 6.10,就已经开始使用Ubuntu ,这也是使用过的第二个Linux 操作系统的发行版。第一个是RedHat,版本大概是9.0 吧,那时还在大学……用了还不到一个月,就将RedHat 束之高阁了。但Ubuntu 不同,真想不到经过几年,Linux 操作系统会变得如此简单易用,界面友好,现在对Ubuntu 真是爱不释手,日常的工作基本上都在Ubuntu 上解决,发觉已经离Windows 越来越远了 :)

简单介绍下Ubuntu 吧。Ubuntu(国 际音标: /ùbúntú/) 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其名称来自非洲南部祖鲁语或豪萨语的「ubuntu」一词,意思是「人道待人」。Ubuntu 建基于Debian 发行版和GNOME 桌面环境,而与Debian 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每6个月发布一次,且每次发布的版本均提供为期18个月的支援。Ubuntu 的目标在于为一般用户提供一个最新的,也是相当稳定的只使用自由软件的操作系统。而Ubuntu 具有庞大的社群支持,用户可以方便地寻求协助。

Ubuntu 承诺

* Ubuntu 将永远免费, 包括企业版和安全升级.
* Ubuntu 将由 Canonical公司 以及全球数百个公司来提供商业支持.
* Ubuntu 包含了由自由软件团体提供的最佳翻译和人性化架构.
* Ubuntu 光盘仅仅包含了自由软件; 我们鼓励您使用自由和开放源码的软件, 改善和传播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