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07, 2009

Vim: EnhancedCommentify,一个好用的注释插件

如果不习惯于“老老实实”地一行一行添加注释符的话,可以试下 EnhancedCommentify 这个 Vim 的插件。它对支持目前大多数文件格式的注释,如 PHP、Python、Java、C/C++ 等等。

下载地址

执行 :call EnhancedCommentify('yes','comment') 即对当前行进行注释;反之,执行 :call EnhancedCommentify('yes','decomment') 则对当前行进行反注释。

为了使用方便,可以对上面的命令进行键盘映射:

" 设置注释
map < F2> < ESC>< ESC>:call EnhancedCommentify('yes','comment')< CR>
" 取消注释
map < F2> < ESC>< ESC>:call EnhancedCommentify('yes','decomment')< CR>

具体的使用方法,可以查看插件里面的 doc。

Have fun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