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3, 2006

2006 年多哈亞運會比賽場館


 第15屆多哈亞運會于2006年11月27日至12月15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進行(開幕式將在12月1日舉行),卡塔爾因此成爲了首個承辦亞運會的海灣地區國家,也是自1974年德黑蘭承辦第七屆亞運會後再次由西亞國家承辦亞運會。多哈是于2000年11月擊敗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吉隆坡和印度新德裏後,獲得第十五屆亞運會承辦權的。在2004年12月31日,多哈亞運會組委會推出了亞運會吉祥物――一只名爲奧利的卡塔爾羚羊。

  本屆亞運會將設包括遊泳、射箭(射箭新聞,射箭說吧)、田徑、羽毛球(羽毛球新聞,羽毛球說吧)、棒球(棒球新聞,棒球說吧)、籃球(籃球新聞,籃球說吧)、斯諾克、健美、保齡球、拳擊、皮劃艇、自行車、馬術、劍術、曲棍球、足球、高爾夫體操、手球、柔道、卡巴迪、空手道、賽艇、橄榄球(橄榄球新聞,橄榄球說吧)、帆船、藤球、射擊、壘球、軟式網球(網球新聞,網球說吧)、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舉重、摔跤、武術(武術新聞,武術說吧)、國際象棋(國際象棋新聞,國際象棋說吧)和鐵人三項等39個大項423個小項的比賽項目,其中國際象棋和鐵人三項是首次被列入亞運會項目,比賽將在20個場館展開,據悉將會有4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名選手參加此次盛會。


吉祥物

阿爾-阿拉伯體育場(Al-Arabi Sports Club)

阿爾-阿拉伯體育場(Al-Arabi Sports Club)位于多哈市區南部,設施精良、齊備。成功舉行過足球和籃球比賽。主場館室內館爲第15屆亞運會已經進行了翻新,可以容納13,000名觀衆。

7人橄榄球比賽將在2006年12月10日-11日進行。Al-Arabi's Indoor Hall在亞運會開幕前2天就將投入比賽,乒乓球比賽將提前開打。

賽事:

足球 7人橄榄球 擊劍 乒乓球

Al-Arabi Stadium 是第15屆亞運會5個足球比賽場地之一。

同時還舉辦橄榄球比賽。擊劍和乒乓球比賽將在室內館進行。




哈利法體育館(Al-Gharrafa Sports Club)

哈利法體育館始建于1976年,爲了配合第15屆亞運會的舉行,體育館進行了大規模的擴建,如今哈利法體育館的大小已經是原先的2倍,不亞于一座全新的體育館。

體育館內所容納的觀衆數量已經從20000人增加到了50000人。在看台西面搭建了全新的頂棚,與東面的拱門遙相呼應。拱門上設有照明燈,2006年12月1日亞運會開幕式之際,拱門這裏還將燃放煙花。

賽事:

哈利法體育館將是本屆亞運會開幕式閉幕式的召開地,賽事方面主要是田徑項目。



阿爾-科赫公路自行車中心(Al-Khor Road Course)


賽事:

公路自行車比賽。

阿爾-拉亞體育場(Al-Rayyan Sports Club)
亞運會舉行開幕式的前四天,阿爾-拉亞體育俱樂部就將被投入使用--足球項目的第一場比賽就于11月28日在這裏打響。

在亞運會16天比賽中,阿爾-拉亞體育俱樂部將承辦曲棍球,壘球和排球的全部比賽。

阿爾-拉亞體育俱樂部能容納大約25,000人,是卡塔爾國內第二大的體育場館。阿爾-拉亞體育俱樂部的室內排球館,賽事期間能容納觀衆3,000人。室外的棒球,壘球和曲棍球場地正在建設中。

賽事:

阿爾-拉亞體育俱樂部是亞運會5個足球比賽場地之一。並將舉辦壘球,棒球和曲棍球比賽。室內體育場將進行排球的比賽,而沙灘排球比賽則被安排在體育城中進行。




阿爾-薩德體育場(Al-Sadd Sports Club)

阿爾-薩德體育場(Al-Sadd Sports Club)是卡塔爾最具曆史的體育場館,屬于一支著名足球俱樂部隊。1969年10月21日,Al-Sadd體育俱樂部由當地學生建成厚,就逐漸發展成一座綜合性體育場館,其中籃球,排球,乒乓球和手球比賽都能在這裏舉行。

1988年,阿爾薩德足球俱樂部首次問鼎足球亞冠聯賽冠軍厚對場館就進行了重建。數年來,衆多世界聞名的足球明星都曾到這裏效力,其中包括巴西“獨狼”羅馬裏奧,前非洲足球先生阿貝迪.貝利。

阿爾-薩德足球場在亞運會前進行了整修,現在能容納12000名觀衆。另外,阿爾-薩德體育俱樂部的室內場館也進行了修複,新的水上中心和多功能管已經建設完工。三個場館每處都能容納觀衆至少1,000 名。

賽事:

阿爾-薩德體育俱樂部是亞運會5個足球比賽場地之一。室內的水上中心將進行水球比賽,藤球也會在這裏舉行。而在新落成的多功能大廳將進行斯諾克,美式台球和法式台球的比賽。








濱海體育館(Corniche)

多哈布滿棕榈樹的海濱路是中東最著名的海濱區之一,從喜萊登酒店向北蜿蜒7.5公裏,直到新建的Islamic藝術館終止。濱海體育館(Corniche)就位于此。

賽事:

這裏引人入勝的美景將迎來鐵人三項賽,公路自行車以及馬拉松和競走的運動員。

多哈高爾夫俱樂部(Doha Golf Club)

作爲卡塔爾大師賽的舉辦地,始建于1998年的多哈高爾夫俱樂部(Doha Golf Club)對于高爾夫球愛好者來說一定不陌生。這裏的比賽吸引著世界上最頂尖的職業球員,厄尼-埃爾斯是在這裏獲得勝利的最著名球員,2004年,他在標准杆爲65杆的比賽中以低于標准杆7杆的成績奪取冠軍。

在10年的卡塔爾大師杯賽中,這是唯一的草場賽事,也是世界上擁有沙地最多的賽場,爲了保持賽場的綠化而動用了數百萬加侖的水,八個人造湖保證了賽場的灌溉需要,但也給參賽選手帶來了一定的危險。

賽場全程爲7374碼,比較適合長打者。全長634碼的第九洞,能夠使好的局面功虧一篑,尤其是當風吹起沙塵的時候。對一些前來休閑的遊客來說,一個有燈光照明的九洞小球場就在咫尺之遙。

賽事:

多哈高爾夫球俱樂部是四個單一項目比賽地之一。

多哈馬術運動中心(Doha Racing & Equestrian Club)

多哈馬術運動中心(Doha Racing & Equestrian Club),覆蓋著油亮的草皮,是卡塔爾的賽馬中心。卡塔爾人喜愛賽馬運動,賽馬比賽一般從當年12月至次年5月,每周二都有比賽在這裏進行。

多年來賽馬比賽的主辦獲得了豐富的經驗,無疑是第15屆亞運會馬術比賽的最好選擇。爲籌辦亞運會馬術比賽,新建了一個容納1050觀衆的新場地。配備世界上最先進的設施和符合國際標准的馬場既保障亞運會的順利舉行,也可以給觀衆帶來更多的便捷和舒適。

賽事:

騎馬越障表演、花式騎術、淘汰賽個人賽和三日賽。多哈賽馬和馬術俱樂部向南6公裏即可到達體育城,山地自行車越野賽將在那裏進行。


多哈帆船體育中心(Doha Sailing Club)

多哈帆船體育中心是卡塔爾最古老的體育俱樂部之一,它成立于1959年。經過大規模的翻修和改善後,它的設施已經達到國際頂級標准,因此這裏也成爲了第15屆亞運會的比賽場地。多哈海灣和海濱爲13個帆船項目的比賽提供了一個十分壯觀的背景。

這個體育中心位于多哈海灣的南端。每年6月至9月間的星期五和星期六,國際航行聯盟都會在此舉辦帆船比賽。

賽事:

帆船比賽

哈利法国际网球馆(Khalifa Int′l Tennis & Squash Complex)

哈利法国际网球馆(Khalifa Int′l Tennis & Squash Complex)是ATP男子职业网球场地,今年的ATP正是始于卡塔尔公开赛。自从1993年德国前网球明星贝克尔在这里摘得首个冠军头衔开始,哈利法硬地网球馆便吸引了众多世界顶尖网球选手前来参赛。2006年1月,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在这里击败孟菲尔斯,成为继瑞典网球选手埃博格之后,11年来第二个成功卫冕卡塔尔公开赛冠军的球员。

哈利法国际网球馆原本只能容纳4016个观众,为了即将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主办方扩建了8个全新的训练场地以及4个壁球场地,并增加了1000多个观众席以及媒体、球员设施。

赛事:

哈利法国际网球馆将承办本届亚运会的网球、壁球以及软式网球项目,羽毛球项目将在渴望体育馆举行。


魯塞爾射擊館(Lusail Shooting Complex)

魯塞爾射擊館是在多哈北部的沙漠地帶新建起的一座場館。它同時也是卡塔爾射擊協會的總部所在地。場館的設計完全按照奧運會標准,包括室內和室外射擊場,以及射箭練習場地和比賽場地。

魯塞爾射擊館可以容納1500人觀看射箭比賽,同時射擊場可以容納600人。

賽事:

魯塞爾射擊館在亞運會期間將是賽事常用地,亞運會第一周這裏將舉行射擊項目比賽,接下來第二周將承辦射箭項目比賽。

卡塔爾的耐力運動場(Mesaieed Endurance Course)

卡塔爾的耐力運動場(Mesaieed Endurance Course)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所。那裏有著名的梅塞耶德海灘和沙丘。它距離海岸線沙灘有10公裏的路程,在路的右側,梅塞耶德耐力運動場的馬廄和柵欄清晰可見。馬和選手們將在那裏進行5圈的比賽,每圈間隔都在20公裏和30公裏之間,總長度爲120公裏。他們將在跑完每一圈後返回出發點進行醫護檢測。

在亞運會期間,耐力運動場的起點和終點都將建起臨時看台,總容量可達500人,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賽場的全部景觀。不過只有經驗豐富的4*4駕駛者才能驅車前往沙漠觀看這項賽事。

賽事:

亞運會期間這裏將進行馬術項目的比賽。

卡塔爾保齡球中心(Qatar Bowling Centre)

卡塔爾保齡球中心(Qatar Bowling Centre)在多哈是最受歡迎的娛樂休閑場所之一,它配備有32道保齡球道。在2005年12月,這裏成功舉辦了第3屆西亞保齡球大賽,是第15屆亞運會少數幾個不需要擴建就達到標准的場館之一

爲迎合亞運會,這裏仍將搭建臨時看台,預計容量可達350人。主辦方允諾屆時營建獨一無二的、令觀衆沸騰的氣氛。

賽事:

卡塔爾保齡球中心是第15屆亞運會舉行單項賽事的四個場所之一。


卡塔爾體育中心(Qatar Sports Club)

2006年5月12日,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在卡塔爾體育中心(Qatar Sports Club)進行,12000狂熱的運動迷見證了世界紀錄的誕生:美國短跑名將加特林(加特林新聞,加特林說吧)在男子100米比賽中跑出了9秒76的成績,這一成績也打破了由鮑威爾在去年雅典創造的9秒77的世界紀錄。從那一刻起,加特林的世界紀錄和卡塔爾體育中心一起寫入史書中。

2005年12月1日,第三屆西亞運動會開幕式在卡塔爾體育中心進行,隨後承辦了一系列重要的賽事,閉幕式也是在這裏進行。卡塔爾體育中心可以容納12500觀衆,已經向世界宣布有能力承建好亞運會賽事。在亞運會期間體育中心將會進行一系列的足球比賽。

賽事:

重新裝潢的室內體育館目前可以容納1050名觀衆,亞運會期間將承辦:柔道、空手道和跆拳道比賽。卡塔爾體育中心也是第十五屆亞運會的五個主會場之一。



城市臨時運動場(Sport City Temporary Site)



多哈亞運會的兩個項目越野馬術三日賽和沙灘排球,原本是打算在橫跨多哈的數個場地進行,後來主辦方經過商議才決定把兩個項目都放在城市運動場(Sport City Temporary Site)舉行。

在主比賽場館的隔壁是馬術訓練基地,這裏已經可以承辦世界一流的越野馬術項目,給賽馬和選手們提供最好的賽前准備場所。寬闊的場地可以讓數千名馬術愛好者到場觀看。這裏同時可以舉辦深受歡迎的沙灘排球項目。目前已經建造了7個比賽場地,包括一個中心球場,並允許1500人在場邊觀看。

賽事:

這個露天的場所將承辦沙灘排球和馬術三日賽。其他馬術比賽在多哈以北6公裏處的賽馬和馬術中心舉行。

礁湖西岸體育中心(West Bay Lagoon)

礁湖西岸體育中心(West Bay Lagoon)位于多哈北部,是人工建造的海灘,景色非常壯觀。這裏景色與多哈其他地方不同,很特別,吸引了大量富人在這裏購買私産。這一地區居住了35000人,擁有世界級的居住區和商業區。

比賽:

皮劃艇,賽艇。將進行皮劃艇,賽艇比賽,有500個臨時觀衆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