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2, 2006

梦幻与魔法的王国——迪士尼乐园[洛杉矶篇]


迪士尼乐园,一个充满梦幻和魔法的国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游乐场。在955年,由美国动画片大师沃尔特·迪斯尼在洛杉矶附近创办了第一座迪士尼游乐园。在1954年时迪士尼所在地只是一个种满了橘子树和胡桃树的小果园。这里没有城堡,也没有可爱的童话世界。在1954年时只是一个种满了橘子树和胡桃树的小果园。这里没有城堡,也没有可爱的童话世界。他之所以想建造迪斯尼乐园,是因为他的女儿小的时候每逢周六总是吵着要爸爸坐在长椅上给她讲一些新奇而有趣的故事。于是他灵机一动,为什么不在这个地方建造一座家庭式的乐园,使整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够参与进来,享受欢乐时光。这个伟大的计划终于在1955年7月17日迪斯尼乐园开幕的时候被实现了之所以想建造迪斯尼乐园,是因为他的女儿小的时候每逢周六总是吵着要爸爸坐在长椅上给她讲一些新奇而有趣的故事。于是他灵机一动,为什么不在这个地方建造一座家庭式的乐园,使整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够参与进来,享受欢乐时光。这个伟大的计划终于在1955年7月17日迪斯尼乐园开幕的时候被实现了。

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占地面积达206公顷,拥有传统的“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Park)”和“加州冒险乐园(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加州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已经成为世界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之一。以米老鼠為首的迪士尼家族,每年都有新成员加入,加上软硬体不断推陈出新,使得迪士尼乐园成为观光客前往洛杉矶决不会错过的重要景点。
  
迪士尼乐园是一座主题游乐公园,主要有主街、冒险乐园、新奥尔良广场、动物王国、拓荒者之地、米奇卡通城、梦幻乐团、未来王国八个主题公园。中央大街上有优雅的老式马车、古色古香的店铺和餐厅茶室等;走在迪士尼世界中,还经常会碰到一些演员扮成的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近50多年来,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已接待游客达13多亿人次 。

Google Earth 下的洛杉矶迪士尼————

相关图片————



地理位置————


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Park)


迪士尼乐园一共有8 个主题区:
1、美国大街(Main Street USA)
2、明日世界(Tomorrowland)
3、边疆世界(Frontierland)
4、幻想世界(Fantasyland)
5、动物天地(Critter Country)
6、米奇卡通城(Mickey's Toontown)
7、冒险世界(Adventureland)
8、纽奥良广场(New Orleans Square)
===================================

美国大街(Main Street USA)

仿造一百多年前的美国景观所建,一草一木均有相当古味。对参观游客而言,美国大街是进入迪士尼各主题园区的第一站,因此又有「时光隧道」的效果。美国大街也是迪士尼拥有最多服务设施、商店和餐饮的区域。除此之外,此地更是观赏迪士尼花车游行的最佳地点。不过想卡到最佳位子,可要提早至少半个小时准备。大街上的市政府(City Hall),其实就是访客中心,如果小朋友走失了,工作人员就会带他们来这边照顾。



===================================

明日世界(Tomorrowland)


于1998 年重新整建完成,以超越想像的主题,呈现明日世界从古到今的未来观,游客将经历搭乘高速行进火箭的典型未来世界,动手体验尖端科技,在新地标「太空轨道车」(Astro Orbitor)的轨道上快速飞驰,或置身让人翻天覆地的3D 立体电影中,以及许多新增的游乐设施。除此之外,呼啸穿过深邃宇宙的剧烈云霄飞车「太空山」(Space Mountain),依旧是「明日世界」的重点游乐设施,每个座椅新增加了电脑控制的音效,让乘客更能进入全方位的太空之旅。「星际之旅」(Star Tours)则让你我彷彿置身于电影《星际大战》中,激烈的宇宙空战里。




===================================

边疆世界(Frontierland)

注重美国早期移民的开垦精神,边疆世界的背景设定在美国早期刚开垦的时代,这里最热门的就是「大霹靂火车」(Big Thunder Railroad),类似採矿车的云霄飞车,在布满红色石头的河床,以及恐龙肋骨中穿过,最后还有巨石滚滚而来的山崩。旁边湖面上的马克吐温号(Mark Twain)是艘仿古的木製蒸汽客轮,坐在上头,时光彷彿倒转到100多年前的美国中部密西西比河流域。



===================================

幻想世界(Fantasyland)

这是迪士尼乐园内游乐设施最多,与童话故事最密不可分的梦幻王国,耸立在乐园正中央的睡美人城堡,也是整个迪士尼乐园的精神象徵和地标。其中小小世界(It's a Small World)是迪士尼乐园的经典之作,充满童趣。




===================================

动物天地(Critter Country)

迪士尼动画影片中的动物角色,是此园区的最大卖点。事实上,动物天地并不见得永远像它的名称一样温和,因為里面有一个总是让人尖叫不已的飞溅山(Splash Mountain),在原木小船的带领下,迂回前进于室内及室外流域,最后从瀑布,几成90度垂直冲下,将紧张气氛带至最高点。





===================================

米奇卡通城(Mickey's Toontown)

这里是米老鼠和他所有好朋友的家园,旅客可以进入参观米奇和米妮的家,还有跟他们合照的机会。米奇卡通城所有的建筑物都和他们的主人一样,五顏六色、造型鲜艳大胆,且相当有个性。跟凡人的都市一样,卡通城也有市政府、广场、工厂、邮局、电车,卡通人物也经常在此出没。




===================================

冒险世界(Adventureland)

综合非洲、亚洲与南太平洋许多原始区域的风景特色,以一条河流贯穿整个园区,两岸展现非洲丛林的一景一物,是充满野性的世外桃源。冒险世界最受欢迎的就是 95年揭幕的印第安琼斯探险(Indiana Jones Adventure),不论何时总是大排长龙,其灵感取材膾炙人口的法柜奇兵系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也参与製作,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亲身体验电影般的魔幻魅力。另外新开放的泰山树屋,则是仿泰山卡通中,泰山父母在树上所建造的房子。



===================================

纽奥良广场(New Orleans Square)

以路易斯安纳州的纽奥良市为背景,呈现当地深受法国殖民文化影响的特色,其中又以法式风格的露天咖啡座,及「Blue Bayou」餐厅最富盛名,在「Blue Bayou」内可与乘坐「加勒比海海盗船」(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游客打招呼。此外,夏日晚上的纽奥良广场也是观赏幻想奇观(Fantasmic)的最佳场所,不过占佔到好位子可要趁早,大约要提前一个小时。广场内还有一栋「鬼魅大楼」(Haunted Mansion),乃是乐园里最有名的大鬼屋,进去以后鬼魂无时无刻都在纠缠著你,直到你逃出大楼。




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加州冒险乐园(California Adeventure)于2002年2月8日正式开放。迪斯尼公司这次建造的加州冒险乐园旨在宣传加利福尼亚精神。占地约55英亩,比邻迪斯尼乐园,内部由8个不同的部分组成,反映加州不同的风貌、历史以及文化背景。其节目内容丰富精彩,共有25个探险娱乐节目,分布在3大主题区——天堂码头(Paradise Pier)、好莱坞外景片厂(Hollywood Pictures Backlog)、黄金之州(Golden State)及入口广场。有2000个座位巨型3D立体电影院、在5秒之时速从零到高达55英里的云霄飞车、金州梦想之旅、更有太空发射机在2秒内直上180英尺高空,犹如乘坐航天飞机,刺激无比。另外,所有主题区均设有纪念品商店,饮料店及各式餐厅,服务便利,让您的第一站—加州探险假期既兴奋快乐又休闲轻松。


Google Earth 下的图片————



相关图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