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2, 2006

美国总统巨像(Mount Rushmore)

Google Earth————





总统巨像国家纪念物(Mount Rushmore)纪念美国的出生,成长,保全和开发。雕塑巨大艺 术品来作為大国象徵的构想由来已久,而在1923年,歷史学家Doane Robinson建议在南达科达的黑山(Black Hills)雕刻一些巨大 塑像。1927到1941之间,Gutzon Borglum和400个工人花了仅仅一百万美元,分别完成了总统乔治‧华盛顿,汤马 斯‧杰佛逊,亚伯拉罕‧林肯和西欧多尔‧罗斯福之雕像,他们代表著美国歷史的第一个150 年。到此一游的观光客除了可以看到巨大的花岗石雕塑,还可以参观建於1939年的艺术家工作室(Sculptor's Studio)。房子裡展示著当年 设计时的石膏模型和雕刻工具,以及雕塑过程的说明和照片。

  这四尊巨人头像与山峰浑然一体,十分壮观,游人来此无不肃然起敬。石像的面 部高达18公尺,仅鼻子长就有6公尺。华盛顿像是一座胸像,肩部与胸部巧妙地依山形雕出。其餘三人都是头像,罗斯福和林肯的像只雕刻了面部。因此四人的肖 像十分突出,他们的表情都严肃而庄重。那紧闭著的嘴唇、凝视著远方的眼睛,维妙维肖,颇為传神。同时四人又各具特色,显示出不同的性格和特徵,可谓栩栩如 生,音容宛在。

相关图片————



没有评论: